uneverland

【科雯】继科访谈录

甜哭惹😭

一颗红枣:

[52.❤]


点梗人: @嫣儿笑 


 


 


-


节目的录制即将开始,录播室内一片热火朝天。


节目导演和编导在现场走来走去,忙乱之中努力维持现场秩序。


 


“导演!嘉宾已经化好妆,现在候场。”一个挂着工作牌的女孩挤到5号摄影机旁,匆匆忙忙地喊道。


 


“来!各个机位准备!”导演对着对讲机大声地喊,“主持人往中间站好,3号机注意先cue现场观众!”


“灯光就位!摄影就位!现场工作人员就位!”


“3!……2!……1!开场!”


 


 


-


现场的灯光逐渐亮起来。


主持人一身白色正装,聘婷地站在录播室中央,聚光灯打在她身上,现场的观众开始欢呼和鼓掌。


她对着镜头笑得温和又亲切,标准的播音腔透过麦克风被收入摄影机。


主持人:“各位现场的观众大家晚上好,今天咱们请来的嘉宾可不得了,他……”


 


开场白还没说完,现场观众就已经按捺不住开始尖叫和呐喊,都激动地摇动着手里的横幅。


“对,看今天观众这么热烈,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。今天咱们节目的嘉宾是——中国乒乓球运动员,张继科。”


“对于张继科,我相信其实大家都对他的职业生涯非常了解了,不管是巅峰还是低谷,大家都一路见证。老生常谈不是咱们节目的风格,我相信大家也是想知道一点别的对吧?“


“而且最近张继科做了一件大事儿,咱们今天来好好聊一聊他的感情事。”


“来,欢迎张继科。”


“啊啊啊啊啊……!!”


 


 


-


主:(握手)继科你好,欢迎做客咱们节目,先跟大伙儿说句话吧。


张:(向现场打招呼)大家好,我是张继科儿。


 


主:正式开始之前能冒昧问一句,为什么答应咱们节目的邀请?


张:因为最近挺有空,而且朋友说这个节目的广告比较少,省事儿(笑)。


观众: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

 


主:前不久继科你可是干了件大事啊。


张:(低头笑)没有没有,就是发了条微博儿。


 


主:为什么选择在那天公开和刘诗雯的恋情?


张:(舔唇)因为那天是她的生日,我掐准了中午12点21分给她发的(笑)。


 


主:虽然我知道大家肯定都看过了,不过咱们现场再回顾一下那条经典的微博。


现场的大屏幕上出现了张继科微博主页。


 


张继科v: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-4-12   12:21


你是孤勇追梦的女英雄,也是我疼爱的小姑娘。


未来的张太太,生日快乐。


@刘诗雯Sunny


[图片]


配图中刘诗雯闭着眼睛,撅起嘴巴,两颊粘着白白的奶油,灵动稚气。


 


主:所以……现在再看是什么心情?


张:(扯了扯袖子)呃……有点害羞。


 


主:继科儿你不是很会写诗吗?怎么公开不写首诗呢?


张:(无奈)她说了,如果我写诗了,她就在微博澄清咱俩没关系。(笑)


观众:哈哈哈哈哈……


 


主:咱们这个就是情感节目啊,我就问下,你当初不是说女朋友想要168左右的吗?


张:不不,你别坑我。因为那时候还没有和她重新在一起,然后突然被问起身高这个,我就想起168这个。


 


主:想起?什么意思?


张:(摸鼻子)因为当年她就特羡慕周围的女生的身高,然后有一天她特别懊恼地跟我说怎么我就不长个儿呢?我问她,那你想长多高,她说168。


张:她的理想就是我的理想。(笑)


(观众鼓掌。)


 


主:你平时还挺喜欢玩儿微博的啊,那你有试过在微博上搜过自己或者刘诗雯的名字吗?


张:(点头)有,有试过搜自己和刘诗雯,但是……(皱眉)后来就不想搜了。


 


主:为什么?


张:因为搜刘诗雯出来的都是……不怎么好的话。(停顿)我觉得看了添堵,就不搜了。


 


主:可是也会有说你不好的吧?你什么感觉?


张:对,也有说我的,但是比较少。而且很奇怪的是,那些说我的我倒没什么感觉,因为我本来也不是一个在意别人怎么说的人,我觉得我的价值又不是靠他们的嘴说出来的,所以我真不在意。


张:可是,(抿嘴)我看到说刘诗雯儿不好的我就……不行,影响心情。


 


主:为什么这么说?


张:(严肃)说我可以,别说她。更加别因为我而牵扯到她。


张:因为原本网络上的谣言就特别多,说她打球方面的我还能忍,可是基本微博上说她的都是一些攻击她人品这方面的评论,什么傍大款勾搭师傅之类的,我就觉得……特别傻逼(冷笑)。但是更让我不能理解的是,居然还那么多人信(冷漠)。


 


主:那在你心里,刘诗雯是个怎么样的人?


张:(毫不犹豫)心软,善良,低调。


张:(笑)她连在电视上看动物世界那些纪录片,看到动物捕猎那些场景都会觉得很难过,然后不忍心看(温柔地笑),她基本是特别低调的性格,做了好事或者伤心了也从来不会往外说。


张:(正经)说真的,如果她真的像网络上说的那么多心机,我早就不鸟她了。


观众: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

 


主:很多人都说,当年人家还那么小,你就下手了,这个……你自己怎么说?


张:(害羞地笑)她当年大概就十四五岁吧,好像……我还真的挺禽兽啊……


(观众继续大笑。)


 


主:那有后悔过吗?


张:没有。(严肃)这个真没有,就算禽兽也是要……就是早点主动出击,因为迟了就有可能会出错,时机要抓准了。


(观众鼓掌。)


 


主:那当时在队内……早恋啊,阻拦很多吧?


张:(点头)对,所以要瞒着。基本上那个时候就是要队友帮我们打掩护(笑),队友们的助攻很重要。


 


主:可是后来没瞒住是吗?


张:对,其实如果真的投入一段感情,瞒不了多久。那时候我们俩都特别要强,可能就为了一个下旋球怎么回过去都可能吵起来,而且我们俩都不愿意放弃乒乓球。所以就是成绩影响心情,心情影响感情。


 


主:那现在能够重新在一起的契机是什么?


张:(低头沉思)契机……就是我们现在都比当初更加成熟了,可能大的方面性格不怎么变,可是在很多生活上的细节和情绪方面我们都改变了很多,所以现在更加默契了。


 


主:就是比以前更加喜欢的意思吗?


张:不能说更喜欢吧……以前和现在的喜欢不同,以前的单纯和纯粹是以前的回忆,现在我更加觉得是一个新的她,和一个新的我,谈一段新的恋爱,所以这个……我觉得没什么可比性。


(观众鼓掌。)


 


主:那一般吵架了,谁先低头。


张:通常就是我先哄她吧。对着她我肯定要低头的,(宠溺地笑)她个子那么矮。


观众:哈哈哈哈哈……


 


主:那队友们对于你们的恋情有什么看法?


张:他们能有什么看法,(笑)他们敢吗?


 


主:对于这段恋情,你目前印象深刻的一个点是什么?


张:太多了……(回忆)真的太多了,说不过来。我就随便说一个吧,就是可能大家都知道,咱们国家队的男队员都是不会打领带的,每一次都是要找别人帮忙,如果实在找不到人的话就只能不打。


张:然后有一次参加晚宴,刘诗雯儿给我打了领带,咱俩去到现场了才发现,全场的男队员都没有打(笑)。因为没有人帮忙,他们当时都说咱们一条领带虐遍全队。


观众:哈哈哈哈哈……


 


主:我看到你那条微博上说,未来的张太太,所以是已经打算领证了吗?


张:(摆手)没有没有,现在还没。


 


主:那你觉得,结婚以后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什么?


张:(笑)就当这婚没结。


观众:哈哈哈哈哈……


 


主:节目时间也差不多了,今天非常感谢继科的配合。节目的最后,你有什么最想说的吗?


张:有。


 


 


-


现场的主摄影机先是扫了全景,然后cue嘉宾的特写。


 


张继科低头想了想,抬起头的时候笑了一下,真诚地说道:


“你们别拿刘诗雯不喜欢我的诗这个来黑她啊,她很笨,会当真的。”


(现场一片哄笑声。)


 


“刘诗雯儿……她是个特别好的女孩儿,从来没有蹭我的热度,也不会消费我们的感情,更加没有捆绑倒贴我。”


“希望在我的辉煌期慕名而来的你们,不要伤害陪我度过低潮期的女孩儿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 


 


-


灯光渐暗,台下观众掌声久久不散。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3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